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圖書館

歡迎您蒞臨書香世界,

最新的訊息都會在圖書館新網喔!

  臺北市立大學附小104學年度教科書版本     

                                                  

103學年度下學期

104.06.12.

104年度線上讀書會活動來囉!歡迎四至六年級學生踴躍參加~~~ 請點閱說明文件,裡面有詳細的操作步驟

104.06.11.

圖書館將於104/6/22上午8:00起閉館,開始進行教用書配送及館內書籍全面盤點作業。

閉館後僅辦理還書作業,不開放班級進館閱讀及借書。

學期結束前若未歸還書籍,下學期開學後因逾期罰則,恐有一大段時間無法借閱書籍。

請老師及家長提醒小朋友儘早歸還書籍喔!謝謝大家 ~~~

104.06.10.

快樂迎暑假 • 閱讀不放假! 歡迎全校各班利用暑假準備並踴躍參加「自編故事劇本徵件活動」,請點閱~徵件辦法

各位親愛的小朋友及家長:

快樂的暑假就快到了,你是否已經做好暑假計畫了呢?

歡迎踴躍參加「自編故事劇本徵件活動」,預計於九月份開學後收件全校一至六年級小朋友都可以報名喔!

104.06.04.

圖書館即將進行期末催還書作業,請老師及孩子們檢查一下手邊的書籍是否都已全數歸還,謝謝大家的幫忙!

104.06.02.

為維護校園安全、加強門禁管制,自即日起放學後(12:0016:00)關閉圖書館,暫停借還書作業

請需要借還書的爸爸媽媽、老師及小朋友們盡量把握每天的晨光時間及下課時間,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104.05.26.

歡迎書香組志工爸爸媽媽參與預計於06/23()早上08:00-10:00召開之103-2期末感恩茶會暨工作檢討會議

104.05.19.

06/17()-06/18()將辦理本學期第二次詩詞小達人認證作業,感謝各班踴躍參加!

104.05.15.

本學期最後一次智慧存摺收件將於06/10()截止,請要參加認證的小朋友們把經老師批閱過的作品送交圖書館審核

104.05.10.

最受歡迎的偶劇《救救北極熊》即將於05/26-05/29演出,歡迎一年級各班預約參加,還有神秘小禮物要送給小朋友喔!

104.04.23.

感謝書香志工熱烈參與「國教輔導團圖書館增能講座」(04/16)「閱讀教育績優學校-濱江國小參訪活動」(04/21)

104.04.14.

04/28-29將辦理本學期第一次詩詞小達人認證作業,歡迎各班踴躍參加,記得要先備齊相關的學習單哦!

104.04.09.

公告103學年度閱讀校楷模獲獎名單,感謝家長及老師們的用心指導!

         103學年度校內閱讀校楷模得獎名單【20150409
107
嚴千懿 (指導:呂宜娟老師)202 邱寶萱 (指導:嚴茹馨老師)
207
楊承祐 (指導:洪如杏老師)403 張佑丞 (指導:蔣曉萍老師)
503
郭佳穎 (指導:蘇瑪莉老師)608 高詩涵 (指導:周永泰老師)

104.04.07.

公告103學年度校內推動兒童深耕閱讀小小說書人得獎名單,感謝家長及老師們的用心指導!

     103學年度校內推動兒童深耕閱讀小小說書人得獎名單【20150407
低年級組    

特優 206 陳昰佑
優等 204 顏子玞、鄭宣尹、李璇

中年級組    

特優 403 王如馨
特優 404 陳妍安
優等 308 洪梓瑜、王煦、楊傑愉
佳作 307 黃培翔、唐千富、郭少然
佳作 308 張庭瑞、黃翊軒

104.03.20.

開放高年級各班自由預約「主題書展導讀與闖關活動」,歡迎參加!

104.03.16.

照過來 ~~~ 小小說書人競賽、閱讀校楷模評選及附小閱冠王實施計畫(修正版)上線囉!

一、小小說書人競賽:104.03.25.()中午放學前截止收件,詳請請參閱實施計畫~~~附件

二、閱讀校楷模評選:104.03.23.()下午放學前截止收件,詳請請參閱實施計畫~~~附件

三、附小閱冠王實施計畫(修正版)詳請請參閱實施計畫~~~附件

104.03.03.

103學年度下學期〈書香志工成長園地〉行事曆上線囉~~~ 請點閱附件

103學年度上學期

104.01.27.

歡迎書香組志工爸爸媽媽參與103-1期末感恩茶會暨工作檢討會議

104.01.07.

配合教育部政策,全校教科書將提前進行配書作業,因此圖書館將於01/07()上午起閉館,僅能處理還書作業喔~~~

103.12.30.

12/30-31已辦理本學期第二次詩詞小達人認證作業,感謝各班踴躍參加!

103.12.26.

感謝主講媽媽、助教媽媽及導師群熱情的參與!

101週年校慶主題書展導讀與闖關活動」共舉辦12個場次,一切順利、成功、大受歡迎喔!

103.12.08.

圖書館即將規劃101週年校慶主題書展導讀與闖關活動」,屆時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踴躍參加!

103.11.28.

感謝主講媽媽、助教媽媽及導師群熱情的參與,十一場低年級繪本導讀活動已順利完成,敬請期待下一波閱讀活動~~~

103.11.06.

國家圖書館將於12月舉辦臺灣閱讀節活動,相關資訊請參閱網址 http://trf2014.ncl.edu.tw/

103.11.04.

11/24-28將舉辦低年級繪本導讀活動,歡迎各班踴躍登記,一起來聽好聽的故事喔!

103.11.03.

歡迎各班老師踴躍推薦十月份班級閱冠王,也歡迎全校孩子們將智慧存摺送至圖書館認證。

(要辦理認證的小朋友記得要附上封面、目錄,並將請老師批閱過後的閱讀學習單按照目錄逐一排列,以加速認證作業)

103.10.21.

11/11-12將辦理本學期第一次詩詞小達人認證作業,歡迎各班踴躍參加,記得要先備齊相關的學習單哦!

103.10.09.

文化部主辦「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屆評選活動」獲選書籍精華內容線上書展開始囉!歡迎點選參閱~~~ 網頁

「第35次獲選書籍精華內容線上書展」網址:http://book.moc.gov.tw/book/ebook/35th/index.html)。

~~~歡迎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下載、試閱~~~

103.10.07.

「親子自編故事劇本」得獎名單(請點閱)公佈囉!恭喜得獎的孩子們,也感謝所有參賽家長、老師與孩子們的努力!

103.10.05.

附小學生卓越的閱讀表現與行政團隊、志工團隊的努力再次受到肯定,並獲邀至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晚安故事屋」節目中接受主持人陳燕柔姊姊訪問!

感謝教務處思憓主任、書香志工國珠媽媽和兩位可愛的孩子共同受訪,並分享了《田鼠阿佛》及《脆弱的力量》兩本有趣又具啟發性的書籍。

完成後製的錄音節目將於103.12.05.()晚間09:30-10:00於教育廣播電台全國聯播網〈臺北頻道FM101.7〉播出,之後也可以在網路上收聽喔!詳情請參閱:節目介紹節目線上收聽

103.10.03.

歡迎各班老師踴躍推薦九月份班級閱冠王,也歡迎全校孩子們將智慧存摺送至圖書館認證。

(要辦理認證的小朋友記得要附上封面、目錄,並將請老師批閱過後的閱讀學習單按照目錄逐一排列,以加速認證作業)

103.10.01.

恭喜書香組大組長張倍卿女士及書香志工團隊榮獲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閱讀磐石獎」肯定!

感謝歷任圖具組長及書香志工團隊為附小師生付出的心力與智慧,附小永遠以您為榮 ~~~~~~

103.09.26.

感謝大家對「親子自編故事劇本」徵件活動的支持,目前已將收件作品送交校內評審,請靜待結果喔~~~~

103.09.24.

小一新生閱讀起步走圖書館導覽活動開鑼囉!感謝新生、導師及所有書香志工媽媽們的熱情參與!

103.09.17.

智慧存摺、詩詞小達人資料已陸續上網,歡迎參閱!

103.09.16.

103學年度上學期〈書香志工成長園地〉行事曆上線囉~~~ 請點閱 附件

103.09.05.

恭喜本校榮獲讀報種子學校殊榮,全校中高年級各班每天都將會有〈國語日報〉可供閱覽喔!

103.09.02.

感謝所有熱情、青春又有活力的書香志工爸爸、媽媽的大力相助,讓全校配書任務順利成功,謝謝您~愛您喔

   ~~附小的孩子們真有福~~~        新學期來臨,若您願意加入書香志工的行列,歡迎洽詢圖書館!

103.09.01.

期待熱情的您09/01()上午8:00~12:00到圖書館幫忙教科書分發作業~
親愛的家長:
   
開學全校教科書分發,很需要您的協助,將成捆、成箱的教科書、教具分成孩子能承受的份量,讓他們安全的搬回教室。如果有您熱心的參與,真是全體師生的福氣!誠心歡迎您的到來~

*如果能帶剪刀或刀片等工具更好喔!            *愛自己也愛地球,請帶環保杯,謝謝!

圖書館聯絡電話:(02)2311039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