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4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50
:::

研發處 武秀韻 - 公告 | 2021-03-17 | 人氣:756

說明:

一、依據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110年3月9日科推字第 11004001100號函及「中華民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實施要 點」、「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實施要點」暨「科學展覽會 參展安全規則」辦理。

二、「中華民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實施要點」肆、全國科學展 覽會五、作品規格(四)規定「參展作品須符合『參展安全 規則』…。」、「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實施要點」柒、參 展作品規格規定「參展作品應符合『參展安全規則』各項 規定…」;「科學展覽會參展安全規則」限制研究事項規 定「以人類為研究對象時,必須符合我國人體研究法、醫 療法等相關規定…,且須在不影響人類生理、心理及不具危險性之前提下從事研究,並出具必要之證明文件。」合 先敘明。

三、教育部自民國102年起委由「大專校院研究倫理審查組織查 核公室」處理相關事務,至今已有13所大專校院設置研究 倫理審查委員會,受理人體研究案件相關的研究倫理審查 工作。同時也協助與研究倫理審查或研究對象權益保護有 關的訓練、諮詢等,期望透過不同層面的推動,落實研究 對象的保護事宜。檢附「大專校院研究倫理審查組織查核 辦公室」網址:https://ohrp.stpi.narl.org.tw/hrpp /home/about.php,請酌參。

四、綜上,為培養學生正確的科學態度及科學研究方法訓練, 請貴校宣導周知擬作科展專題研究之師生,務必於計畫之 初檢視是否涉及上述規範,並進行相關的審查事宜。

  •  
    1) 轉知「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等參展規則說明公文.pdf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