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4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50
:::

學務處 謝嘉睿 - 公告 | 2021-03-29 | 人氣:2575

有關2021/03/29媒體報導「市大附小營養午餐問卷被疑偏袒廠商」事件說明如下:

一、 有關營養午餐滿意度或供餐方式意願調查表的【發放對象】,自本校參加群組午餐開始皆依照臺北市學校午餐標準作業流程(超連結)之「臺北市學校午餐供應他校實施要項」(超連結)等規定採「全校16年級發放」,從未只發放訂餐家長或只發一到五年級。

二、 有關供餐方式意願調查表【選項】,自本校參加群組午餐開始皆依照前項規定呈現「自備午餐」、「自行招標桶餐」以及「繼續參加群組供餐」之意涵的三個選項,歷年來學校均未增減選項。

三、 有關選項採計【60%】之門檻,自本校參加群組午餐開始皆依照教育局規定:為求調查結果之代表性,回收問卷應達全校學生數之70%以上,採回收有效問卷中60%以上家長意見,並提學校午餐供應委員會討論後確定辦理。至於法規所訂60%的門檻是否合宜,已經陳報教育局研商。

四、上述調查表是在調查採用【辦理午餐】的方式,有【學校自辦】與【參加群組】選項。若選擇自辦,則由【本校自行招標】;若選擇群組(此為目前供餐方式),則由【群組學校】招標。必須先統計確定辦理方式之後,才開始進入招標階段,兩方案目前都無法確認有哪些廠商參加。若繼續參加群組供餐,則由六所學校輪流招標,本年度輪到東園國小負責招標。

五、 有關學校營養午餐滿意度或供應方式之調查暨程序,皆經過本校午餐供應委員討論通過。午餐供應委員會代表組成為教師9位與家長9位。

六、西門群組午餐目前供應六所學校約3800份,本校約佔其中30%。六所學校對於團膳的滿意度高低不一,對於出現菜蟲的接受度也不一樣,但本校午餐委員都會在西門群組會議中反映家長意見,並對異物均採取嚴格記點扣款及要求檢討流程等措施。

七、學校以落實營養教育並促進學童健康成長為目標,針對營養午餐供應方式尊重家長的選擇,並嚴守相關程序規範。「自行招標」或者「繼續參加群組供餐」皆有其優點與特色,學校一貫的立場就是維護午餐供應的品質,從不袒護任何廠商。若本校家長有任何疑慮,歡迎逕洽學務處詢問tyes4152@esut.tp.edu.tw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