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4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50
:::

學務處 陳佩君 - 活動 | 2021-01-08 | 人氣:1790

壹、活動宗旨:鼓勵兒童發揮創作能力,將「路口安全」的交通安全知識,以繪畫表逢並奠定守法規矩

貳、指導單位:交通部、教育部

參、主辦單位: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

肆、參賽資格:國小1~6年級。

一、一般組

二、身心障礙組( 請附上「身心障礙手冊」或「醫師診斷證明』影本,未附證明者以一般生身份受理 )

伍、比賽方式

一、初賽:

( I )一般組一分低、中、高年級三組,每組各選出50名進入決賽。

( 2 )身心障礙組一分低、中、高年級三組,每組各選出特優3名、優選5名及佳作10名。

二、決賽:現場出題、評選、頒獎( 入圍決賽者,不克前來時,遇缺不補 )。

( 1 )一般組一低、中、高年級三組毎組各選出特優3名、優選10名及佳作37名。

( 2 )身心障礙組一無決賽。邀請初賽時獲特優及優選的同學參加頒獎典禮。

陸、初賽徵選

一、收件

( 一 )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止。

( 二 )方式:御寄( 以郵戳為憑 )或親送至財圍法人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

二、題目:「兒童安全過路」建議可參考交通安全入口網之兒童安全過路口教材內容 https://168.motc.gov.tw/theme/teach_sch_2/post/1906121100732

三、規格:八開圖畫紙( 27.2×39.5公分 ),橫直不拘。

四、評審辦法:由主辦單位共同聘請相關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審。

五、得獎名單公佈:2021年4月8日公佈於純青基金會官網。

六、注意事項:

( 一 )參賽作品乙件為限,兩件( 含 )以上者取消比賽資格。

( 二 )尺寸規格不符者不予受理。

( 三 )冒名作假、代筆、臨摹或抄裴之作品皆不受理。

( 四 )非國小生身份者參賽,一經查證,其作品取消資格。

( 五 )作品請附上報名表格,並請以正楷詳細填寫黏貼於作品背面。

( 六 )郵寄參賽作品,請避免摺登損壞。

柒、決賽曁頒獎典禮

一、日期:2021年5月15日( 週六 )。

二、地點:交通部( 臺北市仁愛路一段50號 )。

三、時間:

1.決賽報到時間-08:00〜09:00

2.決賽比賽時間一09:00〜10:50

3.頒獎典禮時間一12:00

四、決賽方式:一般組決賽入圍者於現場繪盡。

五、評審:由主辦單位共同聘請相關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於現場進行評選。

六、得獎名單公佈日期:2021年55日當場公佈並頒獎,並會公佈於純青基金會官網。

七、注意事項:

1.現場提供畫紙,其他所需畫具、顏料,請自行準備。

2.獎學金及交通費於當日現場發放( 無法參加決賽者視同棄權 )

3.凡出席決賽及頒獎典禮者,將補助參賽者及一位陪同家長車馬費:12歲以下( 民國98年5月16日或之後出生 )參賽者半票,12歲以上( 民國98年515日或之前出生 )參賽者全票,以學校所在地至壹北之自強號來回票價計算,外島地區補助來回機票,臺北市及新北市不予補助。

4.當天備有餐點( 提供參賽者與一位陪同家長 )。

5.領取獎金及交通費時,領取者務必備妥以下資料:

( 1 )「身份證』正反面影本。

( 2 )『戶口名簿』正反面影本。

6.若需請人代為領取,請填寫委託書( 委託書於決賽通知隨信附上 )

捌、獎勵辦法

一、一般組獎項

分低年級( 1、2年級 )、中年級( 3、年級 )高年級( 5、6年級 )三組,於決賽各選出

特優3名:各得獎學金8,000元、獎狀乙張、畫冊乙本

優選10名:各得獎學金5,000元、獎狀乙張、畫冊乙本

佳作37名:各得獎學金3,000元、獎狀乙張、畫冊乙本

二、身心障礙組

( 一 )個人獎:

分低年級( 1、2年級 )、中年級( 3、年級 )高年級( 5、6年級 )三組於初賽各選出:

特優3名:各得獎學金8,000元、獎狀乙張、畫冊乙本、童書乙本

優選5名:各得獎學金5,000元、獎狀乙張、畫冊乙本、童書乙本

佳作10名:各得獎學金3,000元、獎狀乙張、畫冊乙本、童書乙本

( 二 )鼓勵獎:

1.為鼓勵身心障礙同學,參賽即獲得獎狀乙張

2.身心障礙組參賽者,請於寄送作品時附上「身心障礙手冊』或「醫師診斷證明」影本,未附證明者以一般生身份受理。

三、班級人氣獎:為鼓勵全班參與請由班級指導老師統一收件、報名,前1000名參加班級各獲得童書乙套。

( 一 )僅國民小學之班級具此獎項參賽資格。

( 二 )全班僅需提供一份班級人氣獎報名表,沒有填寫不予受理每件作品背面仍需黏貼個人報名表始可參加個人獎。

( 三 )參與人數需估全班總人數的一半以上( 依據教育部統計處109學年度各校學生人數 )。

玖、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本會收件後不得以任何理由取回或借用。

2.參賽者所填寫之個人資料,主辦單位將善盡保密之責,絕不外洩。

3.得獎作品著作權歸主辦單位,主辦單位得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使用。

4.資料不齊全或不符合規定,即不符參賽資格,本會不另行通知。

5.作品以個人創作為限,嚴禁盜用他人作品參賽,違者若查證屬實,除依法追繳原領金額( 獎學金及交通費 )外,相關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6.作品之所有權已被買斷者,或已於其他比賽獲獎者請勿參加,如涉有爭議由參賽者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7.主辦單位保有以上活動及獎項內容修改之權利。

8.若因遇不可抗力之因素,活動將有延後舉辦或取消的可能。

9.活動詳情,以純青基金會官網最新公告為主。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