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4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50
:::

輔導室 鍾欣庭 - 活動 | 2023-11-23 | 人氣:347

轉知:112學年度「臺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動物保育生命關懷推動計畫」及子計畫二到五
說明:
一、依據臺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動物保育生命關懷推動計畫辦理。
二、為豐富生命教育多元面向,本局透過多樣化的動物教育課程與活動,將動物保護概念融入相關學科領域中,以提升學校的教師、學生及家長動物保護觀念。本案各子計畫如下:
(一)子計畫二—生命感動生命愛與約定讀書會:本計畫委請本市力行國小承辦,開放本市國小四年級以上高中職以下學生辦理讀書會活動課程,透過動物保護各多元面向的閱讀、觀賞與互動歷程,推廣動物保護知能。
(二)子計畫三—動物認養與訓練:本計畫委請本市立福安國中承辦,透過辦理暑假營隊「來和校犬混一天營隊」,讓學生親身體驗如何與犬隻相處,進而建立良好飼養觀念,啟發對生命之尊重及關懷。
(三)子計畫四—寵物商品包裝與行銷:本計畫委請本市立士林高商承辦,結合坊間寵物用品概念融入相關學科領域中,鼓勵各校學生透過平面、立體及複合媒材的表現技巧設計具創意及質感的寵物文創商品。
(四)子計畫五—寵物玩具DIY義賣送愛給浪浪讓愛不流浪:本計畫委請本市溪山實小承辦,透過親子寵物玩具DIY工作坊製作寵物用具,並於學校日、校慶等多元管道義賣義賣捐贈,讓生命教育在共同體驗與實踐中落實於家庭與校園中。

  •  
    1) 臺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動物保育生命關懷推動計畫.odt
  •  
    2) 生命感動生命愛與約定讀書會.odt
  •  
    3) 「動物認養與訓練」計畫.odt
  •  
    4) 「寵物商品包裝與行銷」.odt
  •  
    5) 「寵物玩具DIY 義賣送愛給浪浪讓愛不流浪」.odt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