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4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50
:::

學務處 陳佩君 - 公告 | 2020-05-14 | 人氣:1357

2020年5月31日世界無菸日宣導主題,在揭穿菸商對於年輕族群的操控及行銷策略,並呼籲加入反菸行列,以保護捍衛年輕族群健康。

宣導內容如下

2020年5月31日 世界無菸日:保護年輕族群免於菸商操控並預防他們使用菸品與尼古丁商品

幾十年來,菸商刻意運用雄厚資源採用各種積極且具策略性的手法,意圖吸引年輕族群購買與使用菸品與尼古丁商品。

菸商內部文件顯示,為了吸引年輕族群成為新的菸品使用者,以取代每年死於菸害的數百萬人口,從產品設計到銷售活動,均經過深入研究以及計算過程。

為了對抗菸商及相關產業為了吸引新一代菸品使用者所進行的持續、系統性且積極的策略,2020年世界無菸日(World No Tobacco Day 2020)提供反菸品行銷活動,以及促使年輕族群能夠加入對抗大菸商(Big Tobacco)的行列。

2020世界無菸日全球運動致力於:

  • 揭穿菸商及相關產業常運用的普遍但卻錯誤的觀念 ,及其操控伎倆特別是針對年輕族群的行銷策略,包括:推出新奇的產品、口味及具吸引力的外型等 。
  • 使年輕族群瞭解菸商及相關產 企圖吸引目前與未來世代使用菸品的意圖和手法。
  • 促使流行文化、社交媒體、家庭或課堂中具影響力者加入反大菸商的行列,以 保護與捍衛年輕族群並催動變革 。

菸商及相關產業如何操控年輕族群?

  • 運用加味菸如櫻桃、泡泡糖、棉花糖等香味吸引青少年,促使青少年低估菸品相關健康風險並開始使用這些商品。
  • 採用精巧、時尚且具吸引力的商品設計,例如將菸品設計成更容易攜帶且具掩飾性的商品,例如造型像USB隨身碟或糖果包裝。
  • 在目前缺乏客觀實證研究的情形下, 推銷該商品是較傳統菸品危害低或較乾淨 的替代品。
  • 透過請名人或具有影響力者例如網紅代言,或者活動贊助,以推銷菸品。
  • 於兒童常光顧的銷售點例如在糖果 、零食、汽水等販售位附近進行促銷,且為了確保菸品在年輕族群經常光顧的場所展示, 提供商家促銷材料與展示櫃等好處。
  • 在學校附近零售單支紙菸與其他菸品,使學童能更便宜更輕易地獲得菸品。
  • 透過傳播媒體,包括電影、電視節目與直播節目,間接推銷菸品。
  • 在年輕族群經常光顧的場所擺放菸品自動販賣機, 運用具吸引力的廣告與包裝進行展示,及違反未成年銷售的相關規範。
  • 透過訴訟等方式削弱各式菸害防制法規,例如菸盒警示圖文 、禁止菸品於銷售點展示 、限制兒童接觸菸品及限制對兒童銷售的法規特別是禁止在校園周邊販售、廣告等規定 。

呼籲採取行動

  • 我們不應再讓另一個世代被菸商的謊言欺騙。菸商假裝是為了擴大個人選擇的自由,實際上卻是為了確保(菸商自身)永久的利益而不顧每年數百萬人會因此付出生命。
  •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在流行文化、社交媒體、家庭或課堂上等,對年輕族群具有影響力者,應揭露菸商為了創造下一代菸民的操控手法。我們需要促使年輕族群站出來對抗大菸商,識破他們的謊言並拒絕使用其產品。

原文來源:
https://www.who.int/newsroom/events/de ... fromtobaccoandnicotineus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