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4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50
:::

學務處 鄭怡君 - 公告 | 2020-09-26 | 人氣:685

一、依臺北市政府109年9月14日府授衛疾字第1090137689號函 辦理。

二、該中心於8月5日呼籲民眾在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會密 切接觸不特定對象之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時,務必佩戴口 罩,並列舉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 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 等八大類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期透過全民合作及相互監 督,提高遵從度,達到降低傳播風險的目的。

三、該中心現階段以加強宣導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以及勸導 民眾配合在前開八大類場域佩戴口罩為原則。

四、未來倘國內疫情升溫,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時,考 量前開八大類場域發生不特定對象或群聚感染之風險較 高,需提高對於佩戴口罩之強制力,將依該中心指揮官指 示,衡酌轄區或權管場域之疫情傳播風險及管理量能,依 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公告需強制佩戴口罩之場 所及對應之罰則,並副知該中心。

五、倘疫情更趨嚴峻,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持續增加,且涉 及多數縣市或場域時,將由該中心評估並宣布全國性強制 性措施,以阻斷傳播鏈。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