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4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50
:::

研發處 許沛琳 - 公告 | 2021-07-08 | 人氣:1257

主旨:「臺北市110學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締結國外姐妹校暨國際筆友計畫」一案,請有意願班級於截止前一週與研發處研究組聯繫。

說明:

一、依據「臺北國際教育中長程實施計畫」辦理。

二、為建構本市學校發展多元的國際交流活動,增進國際的瞭 解與友誼,本局推動本計畫,讓學生透過書信郵寄或網際 網路的方式,和國際間年紀相仿學生進行議題課程及文化 交流,培養學生適應未來生活所需具備的溝通能力及促進 本市各校建立國外姐妹校。

三、110學年度計畫以「多元文化」為探討議題,各校組成國際 教育團隊,與國外教師針對此議題進行課程協作與探討,透過教師與學生間的合作方案,促進本市學校與國際其他 學校之國際教育交流活動,進而締結國外姊妹校,達到跨 文化理解與跨國合作的計畫目標。

四、本計畫實施期程及申請方式說明如下:

(一)實施期程:110年9月1日至111年6月30日。

(二)申請對象:臺北市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

(三)申請流程:有意申請本計畫之學校,依計畫確認國外夥 伴學校後填寫附件申請表,另本局協助媒合以色列學 校,請有興趣的學校另填寫締結以色列姊妹校暨國際筆 友計畫媒合申請表,於110年7月19日(星期一)前,免備 文以電子郵件逕送本局edu_ rd.25@mail. taipei.gov. tw申請。

五、本計畫執行有功學校優先推薦參加各項國際教育參訪、研 習、研討會及國際夥伴來訪交流等相關活動;並得於「臺 北市國際教育中長程實施計畫」補助交流經費時,優先補 助辦理與本計畫合作之國外夥伴學校或姊妹校交流互訪經 費。

六、檢送「臺北市110學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締結國外姐妹校 暨國際筆友計畫」及相關資料各1份如附件。

 

研發處

 

  •  
    1) 16664568_1103056593_ATT1.pdf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