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4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50
:::

人事室 陳義文 - 重要 | 2023-03-07 | 人氣:398

臺北市政府人事處 函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2年3月7日

發文字號:北市人任字第1123001726號

主旨:有關公務員於停(休)職期間,得否於民間機構執行公務 員服務法(以下簡稱服務法)第15條第2項所稱「領證職 業」所為之事務一案,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銓敘部112年3月1日部法一字第11255416672號函辦 理,並檢附原函(含附件)影本1份。

二、服務法第15條之立法目的,係為使公務員一人一職,以專 責成,俾能固守職分,避免影響公務之遂行及有礙其職權 之行使,其中規範公務員除法令規定外,不得兼任領證職 業,係基於領證職業之事務具有專業性質,且與公務員身 分難以切割,為避免公務員於執行職務之外,另從事領證 職業之事務而造成角色混淆,爰規定須有法令依據始得為 之,並應經權責機關(構)同意。

三、經銓敘部審慎衡酌,考量停(休)職公務員雖仍具公務員 身分,惟已不得執行職務,故不發生從事領證職業造成角 色混淆之問題。是公務員依法停(休)職期間得於民間機構任職,上開任職範圍包括服務法第15條第2項所稱「領證 職業」,且毋須經權責機關(構)同意或備查;惟各該專 業管理法律另有禁止規定者,仍應依其限制為之,且亦不 得違反服務法第5條、第6條、第7條、第14條及第16條等相 關規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