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4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50
:::

學校概況

關於附小 / 2019-07-25 / 人氣: 32289

本校於民國2年(西元1913年)創立,「臺灣總督府國語學校附屬小學校」為本校的創校名稱,2月13日為創校日。

民國34年(西元1945年)校名由「臺灣總督府臺北師範學校附屬第一國民學校」改名為「臺灣省立臺北女子師範學校附屬小學」。之後,又經歷了師範改師專、從隸屬於臺灣省改隸屬於臺北市、師專改制師範學院、師範學院改制教育大學、臺北市立大學等等時空的變遷,而校名屢有更改。民國102年(西元2013年)迄今之校名為「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校名的特殊性驗證了臺灣教育史的篇章,肩負教育實驗與參觀實習的前瞻與示範功能依然始終如一。

附小特色


本校自1913年創校以來,一直擁有輝煌的校譽,1945年後更是臺北市立大學(原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附設的實驗國民小學,擔負春風化雨培育國家幼苗的教育使命,附小的特色如下:

一、肩負北市教育指標的角色
本校除應具有一般國民小學的任務之外,還肩負實驗研究及提供教育參觀與實習,由於校風開放民主,教師的專業教學與家長的熱誠參與,使得附小翹楚於臺北市各國小,扮演典範的角色。

二、富有教育的理想
附小階段性的發展在歷任校長帶領之下,依據教育政策,配合學校現況與未來發展之需要,規劃發展藍圖,藉以充實學校教育內涵,提昇整體教育品質,務期邁向精緻化、人性化的教育理想。

三、具有飛揚的潛力
隨著教育改革的風潮,學校教育更是重要的一環,檢視歷經數個階段性的革新,附小親師生始終是積極的參與者;且深知肩負國民教育必須有省思、更新和再出發的態度與行動,因此,附小教育十足的展現多元崢嶸、生生不息的樣態。
 

班級數

小學部普通班有 48班、身心障礙資源班 4班、集中式特教班 5班、資優資源班 3班,共 60班。

幼兒園普通班 6班、集中式特教班 2班、分散式資源班 1班,共 9班。

全校合計 69班。

 

附小學區

建國里

龍福里1-18鄰

新營里1-9鄰

黎明里1-4,8-9,11-13鄰

黎明里5-7,10鄰(福星國小、附小共同學區)

 

教職員編制

教師152人,幼兒園教保員1人,特教班教師助理員2人,身心障礙約聘雇人員2人及職員工20人,全校教職員工數共計177人。

 

(2020年8月1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