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4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50
:::

邱世明校長

歷任校長 / 2019-07-24 / 人氣: 15511

2016-2022北市大附小校長

邱世明校長

 

邱世明 校長

→網頁連結     →>E-Mail通訊 


學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

 


經歷

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系副教授
臺北市立大學師資培育及職涯發展中心中心主任
國民小學教師、主任


教育著作與發表

  1. 邱世明(2011)。從加註專長談教師專業的幾個概念。師友月刊,530期,20-24。
  2. 邱世明(2010)。教育志工營隊指導經驗談。教師天地,168期,66-71。
  3. 簡茂發、邱世明、王滿馨、林政逸、馬榕曼、鄭毓霖(2010)。測驗分數及其意義--分析與應用。臺北市:心理出版社。
  4. 邱世明(2009)。從過往的師專教育看當前的通識教育。通識在線,24,22-24。
  5. 邱世明、張敏華(2008)。新住民子女教育問題的省思~小學現場老師的觀點。發表於新移民子女教育問題研討會,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學系主辦,台北市立教育大學。
  6. 邱世明(2007)。臺北縣九十五年度國小附設補校新住民生活語文能力檢測摘要報告。北縣終教,29,70-79。
  7. 邱世明(2006)。部編本外籍配偶成人基本教材發展歷程與省思。發表於教科書之回顧與前瞻學術研討會—新世紀中小學教科書革新與研究,國立編譯館主辦,95,台北市立教育大學。
  8. 邱世明(2004)。多元文化教育理念與外籍配偶教育實務的激盪。北縣成教,23,4-13。
  9. 邱世明(2004)。有效且有意義的班規。發表於現代教育論壇~如何從訂定與執行班規來落實人權教育與法治教育,國立教育資料館、台北市立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主辦,93.05.26,市立師院。
  10. 邱世明(2003)。幾個與獎懲相關的概念。國教新知,49,50-56。
  11. 蔡信發 郭鶴鳴 邱世明(2002)。國家考試改進國文閱卷作業專案研究報告。考選部。
  12. 高新建、邱世明(2001)。教育指標資料庫之建立與展望。載於簡茂發、李琪明主編,當代教育指標—國際比較觀點(463-496頁)。學富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13. 但昭偉、邱世明(2000)。多元文化主義觀點之下的道德教育與評量--一項初步的觀察。教育資料集刊,25,225-241。(TSSCI)
  14. 張煌熙、邱世明(1999)。改進師範學院國小師資培育課程。發表於「國小師資職前教育專業化」學術研討會,教育部中教司主辦,民88,臺北市立師範學院。
  15. 但昭偉、邱世明(1998)。今日教育改革的基本性質--典範的轉移。教育資料集刊,23,1-12。(TSSCI)
  16. 但昭偉、邱世明、周崇儒(1997)。師範教育改革過程中的幾個盲點。初等教育學刊,6,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