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4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50
:::

學務處 朱蔿妤 - 活動 | 2023-12-11 | 人氣:408

主旨:本會擬於113年舉辦「希望小富翁前進校園」金融教育課程,並自即日起至113年01月03日止開放縣市國小學校申 請。

說明: 一、媒體常偏好報導名牌、豪門生活,致使許多年輕學子開始 迷戀名牌,人生觀出現"金錢至上"取向,且年齡層有逐 漸下降的趨勢。富邦文教基金會本著<理財教育為生命教 育延伸>的理念,自101年起與富邦集團金融達人們合作 「希望小富翁前進校園講座」,深入校園,傳遞正確的金 錢觀及基礎理財知識,至今巡迴299所學校,授課學生人數 逾3.6萬人。

二、為擴大金融教育學習的年齡層,且有效提升觀課的意願與 學習效益,本會於今(112)年全新推出結合生活經驗、實際 應用、有趣知識要素的【理財學堂】課程涵括五大主題 「儲蓄」、「消費」、「收入」、「投資」、「永續」共54堂課,透過每堂5分鐘的趣味動畫,逐步引領同學培養理 財素養,了解金融的來龍去脈,真正地將正確金錢價值觀 落實於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三、113年校園課程將結合【理財學堂】(https://finedu. fubon.org),擴大學習影響力,將開啟兩案【A案:富邦客 座講師進校教學】及【B案:校園金融教育種子教師】計畫 申請,學校可視實際需要提出申請,方案申請場次有限, 歡迎儘早透過”線上報名”方式申請。

四、富邦文教基金會網站(線上報名):https://www.fubonedu.org.tw/

五、申請期限至113年01月03日。入選學校名單將於113年01月 12日公告在富邦文教基金會網站www.fubonedu.org.tw

  •  
    1) 22482173_1120002045_ATTCH1.pdf
  •  
    2) 22482173_1120002045_ATTCH2.pdf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