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4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50
:::

輔導室 李伊真 - 公告 | 2024-01-02 | 人氣:237

一、 依據:

(一)臺北市區域性資賦優異教育方案。

(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112年10月25日北市教特字第1123092874號

二、 目的: 以【十二年國民教育課程基本綱要】國小及國中階段自然科學領域學習 內容,關於能量型態、動力的種類的概念及 scretch 程式設計及基礎工具 操作,延伸使用 Microbit 機器人系統,培養學生「學習力」、「思考力」、 「實作力」、「創新力」等四項關鍵核心能力:

(一)學習跨領域課程:以學生為中心,發揮動手做的創客精神,學習跨 領域-「生活科技」與「資訊課程」整合為主軸之探究與實作課程。

(二)融浸多元化技術:以循序漸進的學習方式,由邏輯、槓桿力學、滑 輪組合、齒輪傳動、輪軸功能等數學與科學基礎,將原理以創意思考 方式融入程式控制自走車,進而創作出專屬性的個人化成品

(三)培養科技化素養:以生活化的課程取向,透過小組合作的學習模式, 培養具團隊性與運算性的思考能力,以提升學生的科技化素養

(四)建立創造性思維:整合探索與深化階段性能力,運用基礎與進階學 習成果,透過程式控制自走車專題製作探究與實作過程,發展出具創 造力之創新成品。

三、 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二)承辦單位:臺北市立南港高級中學

四、 辦理型態:資優教育活動

五、 辦理類別:一般智能、創造能力

六、 參加對象: (一)小學六年級、國中七、八年級 (二)區域:臺北市全區(東區、南區優先) (三)人數:24人

七、 甄選標準:

(一)報名標準:臺北市公私立國中小學生,且符合下列標準者:

1.112學年度就讀本市公私立國民小學六年級、國民中學七年級、八 年級之資賦優異學生。

2.112學年度就讀本市公私立國民小學六年級、國民中學七年級、八 年級有興趣者,且獲校內教師或該領域專家學者推薦(請師長於 學生報名表上具體描述)。

(二)錄取標準:

1.為顧及課程品質與學習成效,以學過 Scratch 程式設計者優先。

2.依學過 Scratch 程式設計者、報名標準、每校推薦序號依序錄取, 錄取24人為限,額滿為止。

3.承辦學校得保留6個名額供校內學生參與。

4.若報名人數超過24人,則以台北市東區、南區優先,其餘每校先 錄取一名,遇有缺額,再由備取名單中通知遞補。

5.公告錄取同步公告收費方式,請於期限內繳費完畢始完成報名手 續。

八、 辦理期程: 113年1月29日(一)至113年1月30日(二),共一天半(含第一天午餐)

九、 辦理地點:本校生活科技教室

十、 報名方式:

(一)採集體報名(以校為單位)

(二) 承辦學校收件截止日期:113年1月12日(五)下午4時止。

(三)請各校承辦人員協助匯集學生報名資料,核章後將報名資料正本(團 體報名表及學生個人資料皆須填寫)以聯絡箱243-南港高中送至特教 組,並於封面註明「區域資優活動報名表」。

(四) 錄取公告:113年1月15日(一)公告於本校網站。

(五)承辦人:南港高中特教組翁翊芳組長

(六)連絡電話:27837863分機283

十一、 報名費用:學生收費每人500元,內含餐費及活動費用

十二、 參加學員獎勵方式

(一)全程參與無遲到早退者,頒予結業證書。

(二)活動表現優異者由承辦單位頒發獎狀及獎品,以資獎勵

  •  
    1) 22626089_1123015198_ATTCH1.pdf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