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4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50
:::

學務處 許沛琳 - 公告 | 2022-09-06 | 人氣:799

主旨:誠摯邀請本校三至六年級學生加入〝天空虎童軍團〞行列           

說明:

一、依據: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111學年度(幼)童軍團實施計畫。

二、本團發展說明 本校(幼)童軍團隸屬中華民國臺北市童軍會第80團,團名為天空虎童軍團。與北一女中、 大理高中同為中華民國童軍國際探索集團(Scouts’International Exploration Group) 創始 會員之一,並由童軍S.I.E.G.集團指導與帶領參與各式童軍活動。 童軍活動是生活教育,以發展自我智識、冒險精神,及好奇心去發現新事物、去發現教室 以外的世界。童軍活動是一項兒童與青少年的運動、是一項動態的運動,同時亦兼具國際觀, 期待透過活動,以增強國際視野能力及積極主動的服務熱誠。

三、活動時間與地點 原則上每學期八次活動,星期天的全天團集會(地點:大理高中為主)、或全天的戶外活動 。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活動日期為:9/18 第1次團集會暨新團員體驗活動、9/25 世界童軍和 平使者MOP淨山淨溪活動、10/7 雙十國慶預演(童軍)、10/10 童軍雙十國慶服務(童軍)、 10/16 白米送愛心團集會、10/23 世界童軍空中大會、10/29 天母搞什麼鬼15萬聖節活動、 10-11月「幼童軍技能章考驗」、11/5-6 MOP聯團露營(晉級宣誓、幹部授銜)、11/20 團集 會、12/4 全國童服務日、12/18 團集會(小隊旅行)、12/31 童軍跨年營火會、1/1 MOP七星山 淨山(代表團體能檢視)、1/27-2/4 童軍MOP雪地訓練營(韓國。日期暫定)

四、招生對象:因多戶外活動,參加者須身心健康,具榮譽心、服務熱忱、喜愛戶外活動、勇於表 現、願意學習獨立與負責任者,經家長及導師同意,均可報名參加。

(一)童軍團:本校五、六年級學生。

(二)幼童軍團:本校三、四年級學生。(二年級學生須於下學期開始報名參加)。

五、招生名額:預計招收新團員,

五、六年級童軍20名;三、四年級幼童軍20名。

六、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年9月13日星期二上午9:00止,額滿即截止報名或候補。請將報名 表於9/13(二)前繳交至市大附小學務處訓育組。

七、入團方式

(一)(幼)童軍本人須參加9/18(日)上午9:00-16:00在大理高中舉行的第一次團集會,當日 13:00-15:00家長(至少一人)參加入團說明會。

(二)9/18(日)當天會進行服裝套量,當日活動結束後,請家長評估並確認孩子是否入團。 確認入團者將通知繳交入團申請書、繳交團費(每學期1,200元,不含冬夏令營與週末露 營費用)、添購服裝與裝備(幼童軍與童軍費用不同)等事宜。費用明細表、 學期行事曆、入團申請書於9/13

(三)報名後,透過line聯繫提供。

八、相關活動參考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c57dR3CY0

 

學務處

 

  •  
    1) 111上 北市大附小童軍團招生0905.pdf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